一只纯天然无添加的傻白咸鱼
本lo属于我与亲友
爱琪爱坑爱芽

【留敦】幸运

留活口:

爱你❤❤❤我心都挖出来给你!


泠十-假装有后缀:



ball ball你们看好tag再进来。




乙女复健辣鸡文笔




撒了几千字的糖




 @今天的阿留做完作业了吗 食用愉快




夏日的清晨,天空还是好看的淡淡灰蓝色,太阳才刚刚从楼房后面露出一点踪迹,玻璃窗被映得明亮到刺目,稍稍抬眼望去,就会被刺得睁不开眼。




路上已经有了不少的行人,三三两两的聊着天,脸上带着愉快的笑容,难得的假日,街上的气氛也像被融化的枫糖,没有了之前的紧张滞涩,转而带上了一丝轻松惬意,让人甚至有一种难得的冲动,想要随意的漫步到某个地方,找一张长椅坐下来,戴着耳机听着轻音乐,眯着眼安静地坐着,直到太阳升起。




新的一天正式开始。




清晨八点,阳光明媚,在晃眼的同时却又令人有些不舍,中岛敦安静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时不时低头看一下手机,又遥遥的看向远处的小路,好像在等待着某个人的到来。




中岛敦划开手机想问问对方到哪里了,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东西自己现在就可以去买,却又在划开锁屏以后顿住了手指,想了想,他又重新关掉了手机。




算了,不去催她了,




这两天那么辛苦,让她多睡一会吧。




中岛敦收起手机,整个人放松向后仰靠去,直到靠在长椅被太阳烘烤的有些暖烘烘的椅背上。他长长地舒了口气,眯起眼睛,正准备抬手遮住刺眼的阳光,就看见了眼前突然出现的一张被放大的笑脸。




迎着灿烂的阳光,中岛敦等到了他所等的人,女孩的脸上带着细微的汗水,在清晨的阳光下熠熠生辉,让中岛敦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微微有些急促的呼吸都彰显着对方是一路小跑赶过来的,女孩深吸了一下,后退了一点,对着他笑了笑「早啊,敦」




中岛敦才像刚刚反应过来一样,他有些慌乱的坐直身子,声音里明显带着惊讶「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好久,你怎么来的这么早」




「诶?难道很早么,还好吧。」阿留很自然地坐在了中岛敦身边。「难道敦你不想见到我么」阿留歪着头,笑盈盈地看着敦。




「怎么会」敦也笑了起来,他笑起来很好看,原本很大的眼睛会弯成恰到好处的弧度,紫金色的眸子就像融化了一样,带着温柔的意味「只是我想你最近太累了,应该需要多睡一会。所以才把时间约得比较晚,结果你还是来这么早」敦看起来有些无奈。




「不会啦,况且现在离我们约好的时间也就还半个小时而已」阿留摆摆手表示还好「虽然军训确实蛮累的」她一脸心有余悸的表情。




沉默了一会。




「而且说到早,敦你岂不是更早」阿留坐在长椅上,晃着脚,低着头就说了这句话。




「啊,我先去了一趟侦探社,忙完了今天的工作就出来了,国木田先生也帮了我不少」




「诶?你的动作是这几个小时就能忙完的么」阿留眯起眼睛看着中岛敦




「啊…..也不是……昨晚也多做了一点。」中岛敦有些无措地解释道。




阿留安静的看着他,突然笑了起来「其实熬到很晚吧」




「唔……也没有吧」




「我很高兴呀,敦你这么在意这次的约会。」




「不过如果你工作多其实可以推掉的,我们可以下次再见啊。我也不是很希望你太辛苦」阿留很认真地看着中岛敦。




「不会的」中岛敦像是有些惊讶,随即又笑了笑「我也很想见到阿留啊」




带着热度的风安静的吹过,小公园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阳光已经快要移动到长椅这里,空气里悬浮着的灰尘也开始变得明晰可见,当然也包括女孩脸上渐渐蒸腾起的温度。




「啊,我们要去哪里」阿留站起来,装作很热的样子扇着风,眼睛都没有敢看向中岛敦的方向,中岛敦仿佛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一些不得了的话,他咳了一声回答道「我定了下午场的电影票,上午就一起逛一逛然后吃个饭吧」




 




「好,那我们走吧」阿留脸上的温度终于褪了一点,她拿起自己的包,拉住了中岛敦的手,她感受到对方微微僵硬了一下,却又在下一个瞬间牢牢握住了她的手。




「好了,你想去哪里」中岛敦笑着看向阿留,眼中满满的是温柔和坚定。




「你确定要跳这个」中岛敦看着阿留,眼里全是怀疑和担忧。




「我记得你…..恐高的吧」想了想中岛敦还是说出了这句话,阿留非常坚定地看着他「谁说我恐高的,就算是,不还有你在么」




「……那好吧」中岛敦无奈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蹦极的地方人并不多,中岛敦和阿留很快就上了蹦极台。




「你真的不害怕么」中岛敦又问了一遍,难掩语气里的紧张和关切。




「不不不….不行我害怕」阿留有些恐高,站在蹦极台上往下看已经开始头晕目眩,脸色惨白,她看着中岛敦,中岛敦叹了口气「要不我们下去?」




「不行上都上来了,一定要跳!」阿留很坚决,即使她的声音都在抖




「可是你害怕啊」




「没关系有你在我一点都不害怕」很快的说完这句话,站到蹦极台边阿留的脸色又白了几分,她回头看着中岛敦「敦,你能不能抱着我跳下去我害怕」声音里带着难得的软弱。




跳下去的时候风呼呼地吹上来,突然失重的感觉让阿留不受控制的尖叫出声,随即她就感受到抱着自己的手又紧了几分,莫名就感到很安心,她抱住了敦的脖子,任凭风吹乱自己的头发,放心的让自己下坠。




下来以后好久阿留的脸色才开始回复血色,她神思恍惚的接过中岛敦递过来的矿泉水。




「感觉怎么样」




「太棒了…..有生之年」阿留喃喃道,声音都有点虚。




「…..你这个语气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下次别玩这么危险的东西了」想到刚刚才下来的时候阿留的脸色,中岛敦心有余悸。




「….好」反正没有遗憾了,阿留想着。




她的恢复能力很快,很快就又活蹦乱跳的和敦一边聊天一边讲自己军训时候的事情。




「那个教官好帅」不过没你帅




「真的超级凶啊,动不动就罚我们」阿留皱起眉,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抱怨着,中岛敦听着,时不时帮她擦去嘴角的冰淇淋。阿留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想了想脸都红了,连自己讲到了哪里都忘记了。




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个上午,下午又去看了一场电影,从电影院出来,已经是傍晚了,中岛敦和阿留一边聊着天一边向白天的小公园走去。




「啊不行了我好累」阿留扒住了敦的胳膊,敦看着她笑了笑然后轻轻地揽住了他。




「不过我很开心」阿留笑眯眯的「虽然很累,但是比军训好多了,而且还是和你在一起我超级开心的。」




中岛敦笑着没有接话。




黄昏里的公园很安静,阿留说着「我有没有跟你讲教官查房刚好查到隔壁寝室?那个时候我们刚刚把牌收起来,想想真是吓死了不然要被拉练一个晚上诶」




「这么想想我还真是挺幸运的」阿留转头看向中岛敦「你有过什么特别幸运的事么。」




「诶?我么」中岛敦有些惊讶,随即笑了起来




「我觉得从孤儿院出来遇到太宰先生,还有和芥川成为搭档都挺幸运的」




「哦…..这样啊,想想也是」




「但是,我觉得最幸运的事」




「还是遇到了你」




「今天的约会我很开心,我也很高兴,你能很开心」暮色下看不清中岛敦脸上的表情,只能看到他的眼睛,亮亮的。阿留想那一定很温柔




「回去早点休息,明天见。」他说






评论
热度(5)

© 而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