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纯天然无添加的傻白咸鱼
本lo属于我与亲友
爱琪爱坑爱芽

花灯满城

我也想要6牙w【buni】

凌晨两点半:

才看见!!爱我芽!!!QAQ


不破楼兰终不还:




芽坑,意念艾特坑,意念插入bgm。




我第一次见她是在一个深秋,她穿着红袄子在楼底下喊我的名字,麦芽麦芽麦芽麦芽,等我下楼了还在喊。我说你别喊了我就是,于是她吓了一大跳,后退几步仿佛无法把面前这个披麻戴孝的我和脑子里想象中的我划上等号。我说别看了,真的是我,我是麦芽。她说,好,好吧,我想请你喝茶。


没等我回答,她又说,看你这样不方便,真的不好意思打扰了!说完就像小兔子一样拔腿就跑,跟落叶似的一下就被风卷走了,我抓也抓不住,伸出的手停在哪儿,看着那个小矮子腾腾腾就没了影。


我第二次见她,那时候家里的丧事办完了,于是我穿上我该穿的T恤牛仔裤,拿着我的包下楼买酱油。我走到小店门口的时候就看到她也走到小店门口,红袄子换成红裙子,一双眼睛看着我躲躲闪闪地笑。她说你还记得我吗,我说你是那只小兔子吧,然后我们一起笑。我请小兔子吃了棒冰,我们一人一根咬在嘴里,她像小奶猫一样小口小口地舔。


我说,你这次不请我喝茶啦?小兔子又笑,她说你不问我的名字吗?于是我摇头,走到家楼下的时候我踩上三个台阶,停住脚转头看她。早安,午安,晚安,我说。她看着我,眼神像湿漉漉的小鹿,即使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不应该把她和所有单纯可爱的动物联系起来,此刻我还是想说,她的眼神确实和林间深处某种精灵没什么分别。


早安,午安,晚安,她说。


我第三次见她,是从某个商店的橱窗外边望进去,惊鸿一瞥看见我的小兔子穿着白裙子,长头发好好地用发夹别起来,发夹上粘着一只蝴蝶。那时候的她比我第一次见到她和第二次见到她都有精神得多,开开心心地弯下腰顺着柜台一路看下去。我想和她以萍水相逢的姿态打个招呼,幸好上天眷顾,在我决定进店之前,发夹上蝴蝶的另一位主人及时现身,牵起我的小兔子指她看另一边柜台上的什么东西。于是我立在原地,看着小兔子和她的男主角一起往另一边走,愈渐离我远去,心里却出奇得平静。


所以说我想我的叙述出了毛病,她向来就不是我的小兔子,是世界的小兔子,宇宙的小兔子,是风的小兔子和花的小兔子,是江河的小兔子和星星的小兔子。第四次见到她又在楼下喊我的名字,于是我从衣柜最里头翻出最后一条没被虫子啃掉的小裙子,穿上在她面前转了一圈。好看吗?好看飞了。


那么从现在起我也是只小兔子,不是谁谁谁的大灰狼,我们两只小兔子并肩走啊走,走啊走。过马路的时候我的小兔子,世界的小兔子拉住我的手说我带着你走哦,走过了三条街之后也没有松开。然后我说我要喝奶茶呀,小兔子说我请你呀。


历经几次如同命运般的重逢以后,小兔子终于如愿请我喝到了茶。我两只手捧着冰凉凉的饮料这样就不用被她牵着,小兔子一手举着奶茶一手举着烤串。我问她,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心里在想啥呀?


在想你为什么这么好看呀。她随口说。


我还是不知道她的名字,这不重要,她是小兔子,是宇宙的小兔子世界的小兔子所以也是我的小兔子。我也不再是窝在岩石洞穴里眼睛冒绿光的大灰狼,我也是小兔子,是宇宙的小兔子世界的小兔子所以也是她的小兔子。这样一来我们就是彼此的小兔子,同时拥有了风和江河湖海,抬起头就是星星,闭上眼就是花香。


你还是不问我的名字吗?第四次见面完毕之后她问我。
我摇摇头,说早安,午安,
晚安!她抢在我之前喊,噗嗤笑出声来。


不久之后我和家人悄无声息地搬离了那座城市,以至于小兔子再来找我的时候,在楼下喊哑了嗓子也没人能出来回应一声。她跑去问谁谁谁,谁谁谁就说,麦芽搬走了呀,她没和你说吗,我记得她好喜欢你的。


小兔子就耷拉下耳朵,蔫蔫说一句好吧知道了。那是我最后一次听到她的消息。


很久之后的后来我都难以忘怀这种背叛感,深夜辗转反侧时想的都是小兔子湿漉漉的眼睛。再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跑去问厨房里做西米露的小兔子,你会不会生我的气呀。


小兔子,后来再见面时她第一句话就是自我介绍我叫坑,并且强行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她被锅里冒出的蒸汽热得睁不开眼,乱七八糟朝我摆手说管你做了啥现在哪凉快哪呆着去,爸爸没空听你叨叨。




-fin-


评论
热度(6)

© 而且 | Powered by LOFTER